快訊/北市奧運獎金不變 王齊麟152.8萬、「小林同學」林昀儒92.8萬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路透)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圖/路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我國體育好手在本屆東京奧運賽事取得佳績,目前已經拿下2金、4銀、4銅,總計10面獎牌。除了奪牌的國光獎金外,各地縣市政府紛紛喊出加碼,唯獨北市府獨排眾議維持既有的獎補助計畫,包括羽球男雙金牌的王齊麟152.8萬、「小林同學」林昀儒目前累計92.8萬元、射箭團體銀牌鄧宇成81萬。市長柯文哲說,長遠的方法應該是把台灣的運動產業做起來,一旦有產業鏈,才能確保這些運動員的出路,「而不是現在好像打一個奧運,每個月看領個萬塊,這不是一個好的方法」。

根據北市府統計,設籍在台北市的選手部分,羽球項目,王子維、王齊麟;拳擊項目,黃筱雯、吳詩儀;體操項目,唐嘉鴻、蕭佑然、洪源禧;游泳項目,王冠閎、黃渼茜;桌球項目,林昀儒、鄭怡靜;射擊項目,呂紹全;射箭項目,鄧宇成;網球項目,謝語倢、許絜瑜;空手道項目,文姿云。共計16人。

根據《國光體育獎章》規定,奧運成績只要進入8強,都可獲國家補助體育獎勵金。金牌2000萬元、銀牌700萬元、銅牌500萬元,第4名300萬元,5、6名為150萬,7、8名可獲得90萬元。

除了國光獎金外,各地縣市政府也都有相關獎助辦法。根據台北市的「績優運動選手訓練補助金發給辦法」,獲頒發國光體育獎章者,北市將按其國光體育獎章獎助學金金額之5%,另外發給獎勵金。

在訓練補助金部分,奧運前8名之選手,依「台北市績優運動選手訓練補助金發給辦法」,可以申請一筆訓練補助金,個人項目每個月2萬2000元、團體項目每個月1萬5000,可領取2年,可領2年,目的是鼓勵選手安心專注訓練。

以此規範計算,設籍北市的運動選手,金牌可獲發獎金100萬、銀牌35萬、銅牌25萬,第4名則是15萬。獲得奧運個人賽金牌,北市加碼發給152.8萬元,銀牌選手87.8萬元,銅牌77.8萬元,第4名67.8萬元。

根據北市府的補助辦法,奪下羽球男雙金牌的王齊麟,可額外獲得總計152.8萬的獎金;而拿下射箭團體銀牌的鄧宇成,則可拿到獎金35萬、訓練補助金36萬,總計71萬的額外獎金。

而本屆奧運大出鋒頭的「桌球天才」林昀儒,拿下混雙銅牌,可獲北市補助77.8萬;個人單打部分闖進4強,則可拿到15萬的額外獎金,不過他仍有桌球男團爭4強賽事進行中,目前獎金累計是92.8萬。

▲▼  東奧桌球,林昀儒         。(圖/體育署)

▲ 東奧桌球,林昀儒 。(圖/體育署)

儘管相較金門縣政府在李洋奪牌後,阿莎力宣布加碼472萬元獎金,北市體育局則強調在基礎面的建構。

體育局指出,除了發給績選手獎補助金之外,體育局也建構完整培育資源,以基層訓練站為基礎,推動基層競技運動選手培訓,制定各項培訓練專案計畫。除一般性補助外,另有國外移地訓練及參賽計畫、聘請外聘教練補助計畫、菁英運動選手專案訓練計畫等。

體育局也導入運動科學、運動防護支援以及醫療照護,搭配周延規畫輔導訪視機制,提供最全面的選手照護及培育體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北市奧運奪牌獎金不變 王齊麟152.8萬、「小林同學」林昀儒92.8萬
► 
快訊/新北奧運獎金出爐 湯智鈞93.2萬、羅嘉翎&陳玟卉各68.2萬
► 
快訊/楊勇緯東奧摘銀 盧秀燕霸氣宣布:激勵金9萬變2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