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欠稅282萬元拒繳 蔣姓女子被台南分署聲請管收獲准

▲62歲蔣姓女子拒繳稅款262萬元,被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向台南地院聲請管收獲准,解送管收所。(圖/記者林悅翻攝)

▲62歲蔣姓女子拒繳稅款262萬元,被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向台南地院聲請管收獲准,解送管收所。(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1名62歲蔣姓女子,2016年10月間以3千多萬元出售位於嘉義縣太保區2筆土地,因持有未逾2年,恐遭國稅局核課房地稅,於第1次申報納稅時高報取得價格,又於更正申報時低報土地交易價格,遭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新營分局補課房地稅未繳,經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強制執行282餘萬元拒繳,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

行政執行官林家禾調查發現,蔣女於2017年10月間自帳戶轉出180萬餘元,執行官詢問蔣女資金流向,蔣女僅稱是付工地的錢,但無法提出相關證明資料。又蔣女於2017年至2020年間自其他帳戶陸續轉帳給第3人金額合計達932萬元,執行官詢問資金流向時,蔣女僅泛稱都是還他們的錢,未能提出相關資料舉證所述為真,蔣女無法清楚說明流向之資金總額達千萬元以上。

台南分署於8月2日將蔣女拘提到場,行政執行官訊問後,認定蔣女符合「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故不履行」及「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之管收事由,將蔣女移送台南地院聲請管收,法官約晚上6時18分裁定准予管收並解送台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管收。

「蘭蔻小黑瓶」超未來肌因賦活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