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忙到翻!他一看「吃到飽內用」繁瑣規定囧了:還玩得下去?

▲▼Buffet,吃到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吃到飽餐廳疫情後調整了內用模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今天(3)雙北同步開放內用,上周已經有部分縣市開放,不過前提是要遵守中央防疫指引,設立隔板、梅花座都做到才可內用。有網友認為,這種「有條件式」的開放內用,對吃到飽的店家來說可能虧更多,不如繼續維持僅限外帶,「吃到飽餐廳變成這內用模式還能玩得下去?」

原PO在PTT表示,雙北宣布開放內用剛好碰上父親節檔期,很多人已經蓄勢待發要訂吃到飽餐廳,隔板、梅花座這2項基本防疫措施一定得做到,另外有些吃到飽也稍微調整了夾餐模式,像是某店家改成「純點餐」,客人點完餐由服務生送到眼前,全程不用離開座位;也有店家改成發號碼牌,客人點完餐後拿著號碼牌回座位,服務生再對號送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有限度開放餐廳內用 服務人員必須口罩加面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天雙北開放內用首日,隔板和梅花座是標配。(圖/記者屠惠剛攝)

原PO觀察到,還有吃到飽餐廳是「所有人」都謹守社交距離,客人自己拿著餐盤去取餐,廚師夾好菜以後,再由服務生遞給客人,「客人->服務生->廚師,這三者之間都要隔社交距離」,客人排隊時當然也要維持距離。原PO納悶,開放內用有這麼多麻煩規定,對餐廳來說「生意會比單做外賣還好嗎?」他認為這種有條件的開放內用,對於吃到飽業者來說還是很傷,「很可能是無法凝血的小傷口,不馬上致命,但結局是放血至死吧?」

網友也替店家感到無奈,「不無小補,不然你以為吃到飽做外送有幾單可以賺?店租人事又虧那麼多」、「台南漢來海港是丟小夾子,服務人員超忙」、「未來餐飲就是這種模式了,新常態」、「請服務生夾真的很麻煩,像喝湯某些東西想舀多一點,又不好意思講,想夾某片肉也是。」不過民眾仍認為防疫還是當前首要目標,「減少曝露在別人口水的風險是最重要」、「想想看別的顧客也在翻攪,不覺得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