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PO「無奈也現實」遭陸網出征!陳鎮川被翻出舊文…臉書IG突消失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小S(徐熙娣)日前在Instagram替出賽東奧的選手打氣,怎料因文中提到「國手」2字,引發大陸網友不滿,陸續傳出代言品牌宣布和她終止合作關係。沒想到,這把火延燒到陳鎮川的身上,被挖出疑似力挺小S的發文:「在那個市場努力,是為了養我在這個小島的家,這是無奈,也是現實。」但其實這是10年前所發的文。

陳鎮川(圖/翻攝自微博)

▲陳鎮川的發文被大陸網友截圖。(圖/翻攝自微博、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鎮川當初在臉書有感而發地說,一直聽聞市場在對面,因此一旦前往對面發展,不只要將台灣的國旗、尊嚴和溫暖藏起來,還把「台灣的價值給切腹了」,對此,他坦言因為自己的工作處於現實和驕傲之間,「以上的蠢事,我承認我都做了。」

▲▼大陸網友把對小S的怒火延燒到陳鎮川身上。(圖/資料照/台視提供、翻攝自Instagram/elephantdee)

▲▼小S。(圖/翻攝自Instagram/elephantdee)

如果這是一種罪過,陳鎮川表示他認罪,「但如果有其他方法,請教教我…………。」過去對面市場前,他曾聽人說「讓他們看看我們的厲害」,結果一到達目的地,他只看到全世界最厲害都在那邊「討飯吃」,再跩的老師也會因為昂貴的鐘點費到那邊,「我們真的能夠引領風騷?或只是人家的學前班?」

陳鎮川(圖/翻攝自微博)

▲▼陸網反應。(圖/翻攝自微博)

陳鎮川(圖/翻攝自微博)

最後,陳鎮川認為台灣人的驕傲雖是我們最大的價值,但同時也是「最大的危機」,這番真實心聲看到微博網友眼裡,有人覺得他沒必要把在大陸賺錢說得那麼悲壯,但也有人覺得其實這就是台灣明星的心態,意外掀起兩派爭論,但他的臉書和IG目前皆無預警關閉消失。

更多新聞報導

►吳淡如信用卡再度遭盜刷!苦笑揭做過1件事「出事率很高」:快不敢用了
►「第2劑是大魔王」打莫德納注意3重點!陶嫚曼痛苦2天身體現變化:很突然
►王思佳公開宣戰「槓上不肖業者」!狂被盜圖受夠了:姐姐我教你做人
►打AZ疫苗4天後「這種副作用很可以」!Apple:體重變輕了…全身照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