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艦啟程駛往亞洲 德防長:確保海上航行不受限

▲▼德國巡防艦「巴伐利亞」(Bayern)號。(圖/維基百科Antonio Galán Cees攝)

▲德國巡防艦「巴伐利亞」(Bayern)號。(圖/維基百科Antonio Galán Cees攝)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日專電

德國軍艦巴伐利亞號今天啟程前往亞洲,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表示,此行目標是維護國際法,並確保海上航行不受限制。

德國巡防艦「巴伐利亞」(Bayern)號今天從北海軍港威廉港(Wilhelmshaven)出發,預計前往東非的吉布地、澳洲、關島、日本、南韓、越南、新加玻、印度等地。這是德國2002年以來第一次派軍艦到西太平洋,受到西方盟國和中國的高度關注。

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表示,德國派軍艦到印太地區,採取具體行動捍衛自己的價值,目的是確保現行的國際法受到尊重、海上航行不受限制、開放社會得到保障、貿易遵守公平規範,並表達對印太「價值夥伴」的支持。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未來的國際秩序在印太區域決定,德國因此派艦維護建立在規則的國際秩序,與日本和澳洲進行安全對話,並參與監督對北韓制裁的聯合國任務。

馬斯強調,本次任務的目標是與夥伴一起維護國際法和印太地區的安全。

德國軍艦巡弋西太平洋和南海,進入中國的勢力範圍,勢必引起中國的不快。「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為保持與北京對話管道暢通,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要求這艘軍艦順道訪問上海,不過中國至今沒有點頭。

為避免惹惱中國,這艘巡防艦11月結束在日本的任務後,將刻意避開台灣海峽,經台灣東部外海南下前往越南的胡志明市。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