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國擺內野5人陣白忙了 甲斐拓也:教練叫我全力打出去

▲美日大戰,日本武士隊甲斐拓也延長賽再見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日大戰,日本武士隊甲斐拓也延長賽再見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真魚/日本東京報導

東京奧運棒球2日進行複賽,美國、日本金牌前哨戰,日本9局追平將戰局拉至延長賽,面對突破僵局制,美國在日本攻佔二三壘時,拉一名外野到內野防守,沒想到中了計,甲斐拓也第一球就攻擊,一棒敲出長打,率隊7比6氣走美國。甲斐拓也賽後表示,有想到美國會預測自己短打,「所以教練叫我全力打出去。」

日本先在9局追平比數,栗林良吏10局上登板凍結壘上跑者,10局下一二壘有人,栗原陵矢代打觸擊戰術成功,9局接替蹲捕的甲斐拓也上場打擊,美國隊外野手靠近內野防守,甲斐拓也鎖定首球攻擊,打穿內野防線,形成一支深遠長打,帶回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美國認為我會短打,教練就叫我全力揮擊。」甲斐拓也說,「主要是聽了教練指示,所以打出長打。」

田中將大此役掛帥先發,對美國3.2局被敲6安,另有6次三振、1次四壞球保送,失掉3分皆為責失,讓對方追平戰局。他坦言,自己投得並不太理想,「不能稱上是好成績,很高興大家沒有放棄,謝謝隊友的好表現,拿下這場逆轉勝。」

監督稻葉篤紀賽後特別提到千賀滉大,「沒有辜負我們的期望,拿出穩定的表現,適時穩住局面,這一點值得嘉許。」作為第4任投手,他後援2局飆5K,只被擊出1安,僅1保送,無失分,球速最快161公里,追平生涯最速。

贏了美國之後,日本將在4日對戰韓國,稻葉坦言,韓國是相當纏人的球隊,時常在最後關鍵時刻逆轉勝。田中將大直言,韓國的投手、打者都非常有實力,是很有氣勢的隊伍,甲斐拓也認為,面對這麼厲害的球隊,日本隊更必須好好準備比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