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欄神」陳奎儒3日出賽東奧110欄預賽 拚破個人最佳晉級

▲▼田徑選手陳奎儒。(圖/記者張克銘攝)

▲陳奎儒。(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台灣田徑「欄神」陳奎儒將在3日晚間6點34分出賽男子110公尺欄架預賽,他是中華隊繼1988年吳清錦後,首位參加奧運男子110跨欄的好手,生涯首度站上五環殿堂,陳奎儒要拼突個人最佳,朝晉級準決賽邁進。

陳奎儒本次東奧預賽被排在第4組、第3跑道,同組的還有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里約奧運銀牌、西班牙好手奧爾特加(Orlando Ortega),兩人在2019年世錦賽預賽就曾被排在同組,當時陳奎儒跑出13秒57排小組第3,奧爾特加則是13秒15小組第一晉級,最終拿下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0欄預賽每組將前4名(Q)直接晉級,另外還會取除了每組前4名以外的成績最快的4名(q)選手進入準決賽。

陳奎儒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以13秒39奪銀的成績拿下銀牌,2019年亞錦賽則獲得銅牌,目前個人最佳為13秒34,同時也是全國紀錄保持人,去年他雖然一度經歷嚴重傷勢,加上疫情沒能參加國際賽,所幸最終還是以總排名35取得東奧門票。

若是陳奎儒能在資格賽中跑出個人最佳,照上屆奧運成績,就能挺進準決賽、甚至能闖進決賽,不過若要站上頒獎台,陳奎儒勢必得打破個人最佳才有機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