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控快看!營養師曝「4大熱量地雷」快避開:加料=加熱量

▲▼營養師曝手搖飲4大熱量地雷。(圖/翻攝unsplash、pexels、IG)

▲營養師教喝手搖飲注意4細節,幫助降低熱量。(圖/翻攝unsplash、IG@ichi__da)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台灣人愛喝茶,尤其快速方便、口味眾多的手搖飲更是許多人的夏季最愛,但你知道嗎?常喝手搖飲可能就是你減肥失敗、不停變胖的元兇之一!知名營養師蕭瑋霖(杯蓋)就指出,「糖」是飲料好喝的關鍵,但也因此,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喝下非常多熱量,而影響到糖用量的因素有很多,他就列出4大重點,下次喝手搖飲時注意一下調整甜度,盡量避免踩雷。

▲▼營養師曝手搖飲4大熱量地雷。(圖/翻攝unsplash、pexels、IG)

1.「半糖」不是半糖

點飲料時別以為點了半糖就少掉一大半糖份,蕭瑋霖表示,有將近61%手搖飲店家標示的半糖,實際上卻是加了7~8分糖,因此建議喝飲料時最好選擇低於半糖的糖度,

2.越酸的飲料糖分越多

酸度越高的飲料,通常接受度會比較差,而為了中和酸度,往往就會加入更多的糖來調整口感,像是含有檸檬汁的飲料含糖量就很高。

▲▼營養師曝手搖飲4大熱量地雷。(圖/翻攝unsplash、pexels、IG)

3.加料=加糖=加熱量

很多人喝飲料時追求口感,非常喜歡加料,但像是珍珠、椰果、紅豆或芋圓等配料,通常都會加非常多的糖,也就會增加不少熱量。所以蕭瑋霖建議,如果喝飲料想加料,一定要減少糖分,像是改喝微糖或無糖。

4.熱飲含糖量較高

蕭瑋霖指出,當溫度低時,果糖甜度是蔗糖的1.5倍,但果糖的甜度會隨著溫度上升而下降,尤其達到攝氏40度以上時,甜度會低於蔗糖。所以為了讓熱飲的甜度到達原有標準,就會添加更多的糖,常喝熱飲的人別忘了注意這一點。

最後蕭瑋霖也提醒,喝飲料時建議一定要選擇半糖以下的甜度,否則小小一杯飲料就會讓你無形中喝下非常多熱量,他也建議每日攝取總糖量要小於總熱量的10%,若是能控制在5%以下會更好。

►早上沒精神?營養師曝「早餐3大地雷組合」:麵包+飲料超NG

►出油要補水?皮膚科醫師曝「3大控油誤區」超多人都中!

►老是無效減肥?營養師曝「瘦不了」常見6原因:吃太少反而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