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西南風持續送水氣! 氣象局深夜發布:6縣市「豪雨特報」

▲▼      嘉義淹水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2日出現多處淹水情況。(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日23時20分針對6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受到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日)晚至明(3)日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雲林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3日台灣仍在低壓帶內,偏強的西南風持續將水氣往台灣輸送,天氣依舊不穩定,西半部出現陣雨或雷雨、短延時強降雨的機率偏高,其中中部以北、南部山區容易受到風向輻合及地形作用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平地也有大雨的機率,東半部雖然沒有西半部降雨明顯,但也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在午後東半部山區也有大雨發生的可能,各地高溫約30至3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嘉義淹水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西南風偏強,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3日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嘉義縣新港鄉淹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豪雨特報 】 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日)晚至明(3)日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雲林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