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少曼歷經三屆失利終踏上東奧! 拼我國史上首面馬術獎牌

▲▼東奧馬術,陳少曼。(圖/馬術協會提供)

▲▼東奧馬術,陳少曼。(圖/馬術協會提供)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馬術個人障礙超越賽將於3日登場,中華代表陳少曼也將出賽,經歷三屆屆失利後,今年終於站上五環殿堂,陳少曼也將力拼拿下我國首面奧運馬術獎牌。

陳少曼2006年於杜哈亞運拿下銀牌後,接連挑戰北京、倫敦和里約奧運,都以些微差距與奧運失之交臂,2019年底終於在台灣所屬的G組(東南亞與大洋洲地區)積分賽奪下排名第一,讓台灣繼里約奧運汪亦岫後,再有選手拿下奧運馬術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馬術,陳少曼,FEI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黃啟芳。(圖/馬術協會提供)

▲陳少曼及副會長黃啟芳。(圖/馬術協會提供)

FEI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黃啟芳表示,對陳少曼與她的愛駒 Benitus的表現非常有信心,「期待她能繼續改寫台灣馬術在奧運的歷史,Happy Riding!」

馬術被納入奧運已經有109年,是唯一一項無論性別、年紀都能公平競爭的運動,本屆奧運最年長的選手,是參加馬場馬術項目的澳洲選手Mary Hanna ,今年底將滿67歲,而年紀最小的馬術障礙超越賽選手,來自中國的20歲小將張佑。

陳少曼將於3日出賽個人障礙超越賽,比賽地點位於東京馬市公苑。

馬術障礙超越賽程
8/3 星期二 6:00pm – 9:45pm 個人預賽 (台灣時間)
8/4 星期三 6:00pm – 8:40pm 個人決賽、頒獎典禮 (台灣時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