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方動手了!強迫整治「不良粉絲文化」 4000多帳號被消失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男星吳亦凡涉嫌強姦罪被刑拘,網友發現他個人和工作室的微博帳號突然消失,粉絲為他成立的超話也一一被封,前所未有的情況引發熱議。央視2日晚間宣布,為了整治「不良粉絲文化亂象」,中央網信辦已對4000多個「違規帳號」開鍘,由官方出手改變粉絲文化!

▲大陸官方動手了!整治「不良粉絲文化」。(圖/翻攝自微博/Mr_凡先生)

▲吳亦凡事件連帶動搖粉絲圈。(圖/翻攝自微博/Mr_凡先生)

據央視報導,中央為了改善不良粉絲文化,已成立專案並加強管理力度,深入處理粉絲群體中的違規狀況,目前累計清掉15萬條「負面有害信息」、處罰4000多個「違規帳號」、關閉1300個有問題的群組、解散814個「不良話題」,從網路上扼殺這些不適當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廣播電視總局也著手管制網路綜藝節目,譴責「片面追逐商業利益、過度娛樂化炒作、傳播畸形偶像文化」等問題,已花費1個月時間進行排查整治。接下來中央還會祭出明確規範,更進一步管理網路綜藝節目製作的機制,藉此建立粉絲理智追星的風氣。

▲大陸官方動手了!整治「不良粉絲文化」。(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央視報導大陸官方動手整治「不良粉絲文化」。(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不少大陸網友站在贊同立場,高興表示「看見曙光了,太棒了」、「支持徹查娛樂圈藝人」、「整個娛樂圈都得好好整治下!肯定不只一個吳籤」;但也有人反斥「粉圈會這樣,營銷號問題才最大」、「整治營銷號比整治粉絲有效」、「有後台的妖怪都不敢管,沒後台的才被滅」,認為整治的方向依然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