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紐西蘭變性人哈伯德出賽 成首位跨性別奧運參賽者

▲▼哈伯德。(圖/路透)

▲哈伯德。(圖/路透)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紐西蘭跨性別舉重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出戰女子87公斤以上級賽事,但3次抓舉挑戰125公斤失敗,最終無緣獎牌,但她仍成為首位跨性別奧運參賽者。

現43歲的哈伯德出生時為男兒身,先前還是紐西蘭男子舉重105公斤級的紀錄保持人,但在23歲時她因為壓力,面對自己的身份認同時,決定退出舉重運動,而在35多歲時決定變性成為女人,進行了變性手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她的背景也令人驚奇,她爸爸是奧克蘭前市長兼國內第三大早餐麥片公司創辦人,而她選擇變性後回到舉重場上,還等了12個月,要體內荷爾蒙水平符合國際奧會水準,才可以在比賽中出賽。

▲▼哈伯德。(圖/路透)

▲哈伯德。(圖/路透)

因為新冠肺炎,國際舉重更改了參賽標準,這讓哈伯德順利取得奧運資格,但卻遭到許多人反對,認為這是不公平的對決,不過紐西蘭奧委會主席力挺,加上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也出面力挺哈伯德出賽,讓爭議降到最小。

許多人的力挺,哈伯德也表示:「謝謝民眾的支持,我真的非常感謝。」但可惜的是首次出賽奧運87公斤級以上賽事,哈伯德抓舉125公斤3次都失敗,遭到淘汰,但她仍創奧運的歷史,成為首位跨性別奧運參賽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