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X Men已爆5確診!恐怖傳播者隱形中 陳其邁憂曝下波危機時刻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擔憂下周父親節,恐又是南北移動潮。(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自7月27日降二級後,高雄市已累計5人確診,都和「特殊交友圈」有關。市長陳其邁表示,疫調發現感染源是從北部地區團體群聚衍生,也就是南北移動造成的傳播鏈,接下來父親節就快到了,建議不管是回家或是訪客,能免則免。

▲高雄特殊交友圈關聯性 。(圖/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特殊交友圈個案關係圖 。(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5人群聚案經追溯足跡史,確認「指標個案」為高雄人,曾於7月1日至4日到北部參加特殊交友圈聚會。衛生局簡任技正表示,這起聚會姑且稱這些人為「X men」,也就是說,聚會者可能來自各地,不知有幾人,聚會場地也不知有幾處,詳細疫調交由地方政府釐清調查。

潘炤穎表示,經由疾管署協助,確認「指標個案」於北部聚會中,其中一名密切接觸者,證實為確診個案。而高雄指標個案,在29日被匡列後,PCR抗原結果為陰性,但S、N抗體呈現陽性,推測指標個案在29日之前的兩到三周已經確定被感染,對照個案旅遊足跡及接觸史推測其感染時序應為7月1日至4日於北部所致。

陳其邁坦言,此群聚案比過去在做的疫調難度增加很多,但衛生局、警察局疫調人員鍥而不捨,追溯到感染源是從北部區團體群聚衍生,從七月初回到高雄,陸續密接觸者、可能接觸者均有掌握,隔離對象也都提早匡列,所以風險管控都在掌握中。

▲▼高市府0802會議 。(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近期5例「特殊交友圈」活動史 。(圖/高雄市政府)

不過陳其邁認為,此類群聚也帶來幾個問題,「接下來父親節就要了,從端午節、母親節到父親節,都有同樣南北移動帶來的風險」。他建議,假如是非同住家人,到家裡時,不管回家或訪客,能免則免,假如真的有必要,回來務必戴口罩,除非自己回獨立房間再脫口罩,才能確保家庭不會感染。

▲▼高市府0802會議 。(圖/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強調,旅宿業若未通報開趴群聚,嚴重會停業、撤銷營登 。(圖/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也強調,對於汽車旅館等旅宿業,假如違反規定,未通報開趴群聚,提高疫情傳染風險,除了罰款15萬,嚴重會停業或撤銷營登,高市府會嚴格執行法律,務必讓不必要的群聚,違反防疫規定的行為發生。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特殊交友接觸極毒傳播者 6天跑2藥局匡列403人結果出爐

快訊/高雄特殊交友圈再+1!「接觸」5hrs染疫 刑案式疫調揪出

快訊/高雄疫情+0破功?陳其邁下午3時緊急加開記者會說明

豪雨狂炸高雄山區!大量土石坍方、落石阻道 道路雙向封鎖

快訊/一張圖曝高雄特殊交友圈聚會 染疫男13天嗨玩4飯店商旅

白皙美魔女PO辣照攬客 開門傻眼...降級後第1個客人是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