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完成封緘 柯文哲:若我是總統不會拿國民的生命去賭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食藥署2日宣布首四批高端26萬餘劑檢驗封緘通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在防疫記者會痛批,「我都氣到不想講話了」、「民進黨已經就是要硬幹到底了」、「我不會拿國民的生命去賭」。

柯文哲表示,剛剛研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時程圖,臨床試驗還沒做完就臨床試驗,非臨床試驗還沒做完就量產,還沒拿到EUA就量產,「我也不曉得怎麼講,這個是這樣啦!如果我不懂醫學就算了,懂醫學的,看這個實在是…」。

柯文哲指出,5月20日中央政府就跟高端簽了500萬的採購合約,「你都還沒解盲,就先採購合約,好吧!如果你說這個有需要,6月10日部分解盲,奇怪,部分解盲而已,為什麼7月18日就有EUA?呵呵妳都還沒完全解盲就有EUA,EUA過了就把它納入公衛施打計畫,奇怪,啊怎麼今天已經開始說完成了檢驗封緘作業?」

柯文哲提到,「我都氣到不想講話了,算了,這樣啦我是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就算台灣產的疫苗有兩支,一支高端一支聯亞,為什麼這次是特別的?從頭到尾都沒有辦法理解。」

對於是否會發生民眾拒打潮,柯文哲認為,EUA是緊急狀況,緊急狀況一定是兩個原因,疫情嚴重和沒疫苗,現在疫情趨緩,人民打疫苗就更會選擇,「頭洗一半,頭剃一半,我看民進黨已經就是要硬幹到底了」。

柯文哲表示,如果他是總統,一開始就會選疫苗代工,走最安全的路,代工、購買、自己生產的政策,韓國是代工跟購買,日本是三個都做,但購買優先,自己生產還在做,「台灣最厲害不買也不代工,自己生產,這叫賭國運,如果是我的個性,我不會這樣幹,要賭也賭其它的,我不會拿國民的生命去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