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希臘舉重選手經濟拮据奧運後退休 字母哥感同相挺

▲公鹿一哥安戴托坤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鹿一哥安戴托坤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張志宇/綜合報導

運動員亮眼成績背後除了艱苦訓練,還有龐大開支,希臘30歲舉重選手拉寇維迪斯(Theodoros Iakovidis)7月31日在東奧舉重男子96公斤級中排名第11無奪牌,並在賽後落淚宣布退役,原因是缺乏資金支持再也撐不下去,其中也是希臘籍的NBA球星安戴托坤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也公開表示會支持他。

根據《希臘記者》(Greek Reporter)新聞網,拉寇維迪斯職業生涯相當成功,2018年在地中海運動會中奪金,2020年IWF世界盃摘銀,也曾出戰2016里約奧運,31日則以抓舉156公斤、挺舉182公斤,總和338公斤的成績排在第11名,無緣東奧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鏡頭前難掩情緒,落淚表示,「我不是因為悲傷而哭泣,因為我似乎沒有表現好。我哭是因為一切都結束了。難過的是我沒能在100%的狀態下發揮,無法冷靜投入訓練並舉出符合我身上國旗的表現。」

「字母哥」也對希臘媒體表示,我雖然和拉寇維迪斯沒有見過面,但我們會在instagram上聊上幾句,自己十分同情他的遭遇,我會完全支持他。安戴托坤波也訴說自己在籃球路上受傷害的經歷,並也表示,運動員要維持高水準是不容易的事,雖然我現在在密爾瓦基取得成功,但當我在公鹿受傷時只能默默承受,但很多人不願意談到此事,他們只認為我賺這麼多錢,就應該閉嘴。

▲希臘30歲舉重選手拉寇維迪斯(Theodoros Iakovidis)。(圖/路透)

▲希臘30歲舉重選手拉寇維迪斯(Theodoros Iakovidis)。(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