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當兵手繪「金六結大旅社」 幽默回憶畫到這幾棟吃官司

▲▼金六結營區。(圖/翻攝自GoogleMaps)

▲金六結營區是許多男性當兵服役的第一站。(資料照/翻攝自GoogleMaps)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王姓男子去年手繪記錄自己在新兵訓練中心服役的見聞,離營後集結成冊,再配上詼諧字句,定名「金六結大旅社」上網販售,吸引5、60人訂購,但因其中幾張畫到營區建築,遭檢舉涉嫌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王男趕緊聯繫買家回收繪本,所幸國防部確認這些建築不是要塞堡壘,台北地檢署處分不起訴。

許多台灣男性把當兵視為人生重要經歷,尤其剛進新訓中心,首次感受到與營區外截然不同的紀律生活,更加體會流傳許久的順口溜「魂斷金六結」、「淚灑關東橋」。有繪畫專長的王姓男子在2020年3月到7月間,就是被派往宜蘭市的「金六結營區」服役,趁著自由時間,用線條畫在筆記本上紀錄營區景色,包括夜哨星空,還有寢室為了防疫搭起透明隔膜,形同升等成雙人包廂。

▲▼「刺槍術」的存廢早已爭論已久,就此也看得出國軍在改革上的牛步。(圖/陸軍司令部)

▲王男用繪本記錄當兵點滴,差點吃上刑事官司。(資料照/陸軍司令部)

王男另外也用輕鬆地心情紀念部隊生活,只畫了1張電話卡,搭配文字「空有一張電話卡,卻忘了女友的電話號碼」;又畫1個阿兵哥戴上防毒面具,文字介紹這是「吸毒面具」,因為看起來帥,內部聞起來卻有消毒水和汗水夾雜學長殘留的偽裝膏;也有1群阿兵哥坐在幽暗的軍卡裡,合唱周杰倫的歌。

簡單的畫風加上幽默敘述,吸引了不少有共同回憶的人訂購,王男很快就在網路上賣出5、60本繪本,但是也很快就被人檢舉,畫裡出現了幾棟營區建築物,涉嫌未經命令、許可就描繪軍事上偵查事項,將面臨1年到7年徒刑。王男解釋只想為當兵生活留下回憶,沒想到竟然觸法,趕緊撤下販售訊息,並且和買家聯繫,逐一回收已經賣出的繪本。

雖然王男畫中的建築物大多只是室內一角,偶而出現部分建築外觀,也沒辦法從中判斷相對位置,不過檢察官依法仍必須函詢國防部意見,軍方回覆表示,畫中沒有被列入要塞堡壘、要塞堡壘地帶的建築區域,檢察官因此處分不起訴王男。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醫美豐額「閉眼看閃電睜眼一片黑」 妙齡女左眼失明告名醫過失

憲兵實彈射訓「少1顆」 2個月後在中尉的「特殊行李」找到了

快訊/蒐證4年重兵拘捕美鷹會殺手教父 涉組織犯罪獲200萬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