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國「新飛魚」成東奧最多金得主 收5金破4項紀錄

▲美國「新飛魚」 德萊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飛魚」 德萊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張志宇/綜合報導

在本屆東京奧運有「新飛魚」之稱的美國泳將德萊塞(Caeleb Dressel)可說是本屆最大贏家,此次奧運游泳項目已全數落幕,德萊塞共斬獲5面金牌,且同時還打破了4項紀錄,其中包括2項奧運紀錄與2項世界紀錄,也讓他成為現在國際游泳界最耀眼的新星。

德萊塞本屆在男子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以3分08秒97獲金牌、男子100公尺以47秒02打破奧運紀錄拿下金牌、男子100公尺蝶式以49秒45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獲得金牌、男子50公尺自由式以21秒07打破奧運紀錄收下金牌、最後也在男子4x100公尺混合接力以3分26秒78打破世界紀錄獲得金牌,共計德萊塞本屆奧運共拿下5枚金牌並打破4項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萊塞是在6天內就收穫5枚金牌,在拿金牌的同時也不斷在刷新世界紀錄與奧運紀錄,這也讓德萊塞成為美國隊為數不多的亮點,本屆奧運游泳,美國遭到澳洲、英國、中國的夾擊,大多坐收銀牌與銅牌。

德萊塞20歲時就參加上屆里約奧運,在當時就已經拿下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金牌,更在2017年參加世界游泳錦標賽,拿下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蝶式、400公尺自由式、男子400混合式接力、男女400混合式接力和男子400自由式接力金牌,一共收下7金,是繼菲爾普斯之後現在公認的新飛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