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加碼補助今上路 0-5歲津貼每月3500、0-2歲托育補助最高7000

▲▼8月起育兒補助加碼上路。(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8月起育兒補助加碼上路。(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為落實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衛福部從8月起將育兒津貼調高為3500元、托育補助最高7000元,就學繳費的上限則減少了1000元,總統蔡英文表示,到了明年8月補助還會再提高,「讓孩子們有更好的成長環境,這件事情,我們會不斷努力!」

蔡英文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從這個月開始,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都提高了1,000元。另外,二到六歲的孩子,就學繳費的上限也再減少了1,000元。這是政府落實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承諾的最新進度,「下個月刷簿子時,可以多注意一下!」

蔡英文指出,不只今年8月補助加碼,到了明年8月補助還會再提高,繳費也會再降低,「當爸媽的神隊友,幫忙減輕負擔,讓孩子們有更好的成長環境,這件事情,我們會不斷努力!」

據衛福部公布資料顯示,今年8月起,家有0至5歲幼童每月補助3500元育兒津貼,0至2歲幼童根據公共化、準公共托育機構,每月分別補助4000、7000元托育補助,2至6歲則依公共、非營利、準公共就學機構,分別補助1500、2500、3500元。

明年8月起,家有0至5歲幼童育兒津貼則增加為每月5000元,0至2歲幼童根據公共化、準公共托育機構,每月分別補助5500、8500元托育補助,2至6歲依公共、非營利、準公共就學機構之補助,則分別降為1000、2000、3000元。

低收及中低收子女部分,讀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免費,0至2歲者,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會再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