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神器播盜版《屍速列車》慘了 遭索賠千萬殺價喊:有1部比較雷

▲▼台北法院外觀。(圖/記者羅志華攝)

▲歐酷推出的「電視連續劇2」APP盜版韓國電影,北院判賠200萬元。(圖/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奧運期間,藝人「黑人」陳建州因透過「安博盒子」收看盜版轉播引發議論,而先前歐酷網推出的追劇神器「電視連續劇2」APP,也因播放《屍速列車》、《起源:首爾車站》兩部韓國電影,遭版權公司求償千萬,北院判歐酷公司及劉姓負責人須連帶賠償200萬元,可上訴。

車庫娛樂公司表示,2016年6月、8月分別取得兩部電影的版權,可在戲院、家用光碟、網路、電視等平台播送、營例,而歐酷的「電視連續劇2」APP,竟於同年9月讓民眾線上爽看,甚至上架時間還先於電影院上映,2片點擊超過140萬次,依電影票價計算,影響金額高達3.78億元,向歐酷求償千萬。

歐酷主張,2部片並非公司上傳,是網友先將影片傳到外國平台,APP整理時才將連結導流,使網友可點擊觀看,公司沒有侵權的意思,且《起源:首爾車站》在網友間的評價不高,兩部片不能以同樣標準看待,認為求償千萬不合理。

法院認為,歐酷在刑事部分,已判罰15萬元,劉姓負責人也判刑3月,犯行相當明確,但車庫娛樂僅憑點擊數推算的影響金額,仍不足舉證具體損失範圍,判歐酷侵權《屍速列車》部分應賠償150萬元、侵權《起源:首爾車站》部分,應賠50萬元,共判賠200萬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