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戴領獎大嘆氣!醫憂心見「這篇文」放心了:再次體驗全台心連心

▲▼ 戴資穎            。(圖/路透社)

▲林氏璧擔心小戴心理無法調適。(圖/路透社)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對決中國一姐陳雨菲,可惜最後以1比2落敗,拿下銀牌,頒獎時戴資穎神情落寞,不少人擔心戴資穎心理是否能夠調適,賽後她也在深夜感性發文,接受這樣的結果,也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名醫林氏璧看完後表示,「看到小戴發這篇文,我比較放心了」。

名醫林氏璧在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小戴背負著國人的期望,還有長久以來為自己設定的目標,「我很擔心小戴心理調適不過來」,但看到小戴深夜的臉書貼文,她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也感謝印度選手辛度給予小戴安慰,讓小戴有了情緒的出口,「五年前和金牌擦身而過,妳知道那種失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小戴神情落寞讓人心疼。(圖/路透)

林氏璧表示,不管之後有沒有機會可以看到小戴三年後在巴黎出賽,「我永遠會記得,這個特別的夏天」,在全球被疫情壟罩的恐懼當中,有一群努力認真的運動員,在東京發光發熱,「付出了他們的所有,拼盡全力永不放棄」。

林氏璧感動表示,「謝謝小戴,謝謝所有台灣努力的運動員,也謝謝東京辛苦在疫情下舉辦這次特別的奧運,讓我們再次體驗到全台灣心連心的感覺」。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給予打氣,「謝謝這些奧運選手們,在全球新冠疫情期間帶給大家的活力與感動」、「我想辛度給了她安慰,那個程度才懂的」、「雖然有點遺憾,但盡力的去享受比賽才是最重要的
」、「要謝謝小戴讓全台再次全島一心」、「戴資穎,妳很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