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鏡滑下來!奧運泳將「臉上掛1條」硬撐游完 超扯意外丟獎牌

▲▼美國17歲游泳選手賈柯比(Lydia Jacob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17歲游泳選手賈柯比(Lydia Jacob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東奧美國游泳隊7月31日參加4×100公尺混合式接力決賽,卻發生「難以置信的不幸事件」,17歲隊員賈柯比(Lydia Jacoby)跳入水中時,蛙鏡突然滑落,她只好瞇著眼睛、任憑蛙鏡掛在臉上硬撐全程,由於視線不清而大幅拖慢速度,儘管最後一棒發揮超強實力追趕,仍以3分40秒58的成績位居第5,未能奪牌。

美國隊第1棒墨菲(Ryan Murphy)以仰式展開競賽,與義大利並列最領先的2隊,但輪到賈柯比時卻因蛙鏡滑下來,落後至第6名。美國隊之後一度成為最慢隊伍,即使最後一棒是被譽為「全球最快泳將」的德萊賽爾(Caeleb Dressel),也未能挽回劣勢。

▲▼美國17歲游泳選手賈柯比(Lydia Jacob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賈柯比通常都會戴2頂泳帽,但決賽那天只戴了1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賈柯比7月27日在女子100公尺蛙式摘金,以1分04秒95的成績,擊敗世界紀錄保持人、美國隊友莉莉金(Lilly King),未料在混合式接力決賽失利。她談到蛙鏡事件時坦言,自己平時都戴2頂泳帽,但那天參賽只戴1頂,「我當時真的很恐慌,輪到我時最艱難,因為我看不見牆壁」。

德萊賽爾參加東奧的目標是奪得6枚金牌,如今顯然無望。他直言美國隊本次在泳池裡表現不好,「第5名對於美國游泳隊而言是無法接受的,我們非常清楚這一點。我們的標準是金牌」,但也立刻補充表示,每位隊員都在比賽當下發揮最佳水準,「明年世錦賽上,我們會好好振作,再試一次」。

擊敗世界紀錄保持人!美17歲小泳將摘金 背景曝光「竟是音樂家」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