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記者「攻擊式提問」…戴資穎6字神回!她讚展現強大格局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中以些微之差敗給中國大陸選手陳雨菲,最終飲恨奪下銀牌。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賽後除了在臉書向戴資穎溫言鼓勵、喊話外,還分享了先前戴資穎先前在賽後面對中國記者的攻擊式提問時,仍然展現強大的格局,「這就是強大的台灣人,我們有輸過,但我們沒有放棄過!」

▲▼ 戴資穎            。(圖/路透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中闖進決賽,寫下新紀錄。(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博雅在臉書引用「舉重女神」郭婞淳的話,「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最好的安排」,表示17年前台灣在雅典奧運中奪得2金、2銀、1銅,寫下參加奧運史上最佳成績,沒想到過了四屆奧運的時間,賽程才走到一半,台灣就能超越這個成績,創下2金、4銀、4+1銅的佳績,就連許多未能得牌的項目,也都突破過往最佳紀錄,「這樣的好成績,是許多人不敢想、不敢相信,但台灣的選手們,帶著我們做到了,感謝你們帶著臺灣人美夢成真,16年前不敢想的夢,今天已經成為現實。」

在戴資穎金牌戰惜敗後,苗博雅認為,「能看著選手奪冠是幸福的,因選手未能奪冠而失落,我們也是幸福的;我們面對失落的方式,是文明的,我們擁抱為台灣奮戰的選手,告訴他們,輸了一場奮戰到底的比賽,你還是最棒的,我們依然愛你!」

▲▼ 戴資穎            。(圖/路透社)

▲戴資穎以些微之差敗給對手陳雨菲,最終奪下銀牌。(圖/路透社)

此外,苗博雅也分享,戴資穎長期排名世界第一,但仍會被攻擊「只會賺積分,沒拿過重要大賽冠軍,不是真的世界第一」;2018年8月,戴資穎在印尼亞運中為台灣摘下單打金牌,賽後一名中國記者提問,「妳長時間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在這個比賽前,還沒拿到大賽冠軍證明自己。你心急嗎?你覺得這是對全世界球迷、對自己最好的證明嗎?」小戴平靜回答,「沒有什麼需不需要證明,就是這樣子比賽,贏了就贏了,輸了就輸了。」

但這位記者仍然不死心,繼續追問「「你不想向全世界球迷證明,你能夠拿一個大賽的冠軍,來證明自己世界第一的寶座是實至名歸嗎?」小戴當場一句話神回,「這需要證明嗎?」

「這就是強大的台灣人!」苗博雅表示,「面對外界的質疑、否定,甚至羞辱,我們不卑不亢。我們不用分數、獎牌來定義自己,我們不畏懼挑戰,我們享受付出的過程,我們贏了不貶低對手,即使輸了,我們承認對手的成功。台灣四百年歷史,難道還缺挫折嗎?我們有輸過,但我們沒放棄過!謝謝每一位發光發熱的台灣選手,讓台灣在奧運舞台上閃耀。在未來的每一天,我們台灣人還要一起打拼、一起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