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從倒數第3「逆轉摘銅」!對手都強將 內行讚:比拿金牌還難

▲東京奧運,東奧高球潘政琮。(圖/路透)

▲潘政琮拿下銅牌。(圖/路透)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昨(1日)在東奧男子高球最終輪表現亮眼,歷經驟死賽後,最終脫穎而出奪下銅牌,同時也是高球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有網友在PTT發文驚呼「真的很戲劇性」,從一開始倒數第三名,一路追趕衝上第三名,上演大型逆轉秀,跌破眾人眼鏡,對此,網友也讚爆,「目前最熱血的劇本」。

潘政琮1日先是獵1鷹、抓6鳥、0柏忌,以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5桿的269桿,與6名選手並列第3名,因此必須進行附加賽決定銅牌。在經過3洞附加賽的激烈競爭,潘政琮跟美國選手森川柯林進行驟死賽,而最終潘政琮也頂住壓力,戲劇化摘下銅牌,收穫台灣高球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PPT發文,專業分析「潘政琮這個第三名有多難」,這次參賽都是高手,美國隊4個人都拿過4大賽冠軍,光是延長賽裡的選手,都曾經是世界前十的高手,高球最終輪附加賽中森川柯林(美國),上個月才拿下英國公開賽冠軍。

他寫道,前世界球王麥克羅伊(愛爾蘭)是繼老虎伍茲(Tiger Woods)後最紅的高爾夫選手,目前世界第一,週數排名第四;松山英樹(日本)今年剛拿到美國名人賽冠軍,「桿數那個逆轉很扯就不說了,沒打球的都覺得扯,有打球的覺得更扯」。

▲▼潘政琮愛妻林盈君愛相隨陪征東奧。(圖/路透)

▲潘政琮愛妻林盈君愛相隨陪征東奧。(圖/路透)

他也指出,其實小潘家境沒有非常富裕,小潘會接觸高球是因為媽媽是桿弟,小時候等媽媽下班時,就在球場玩,第一套球具還是球場公用的,上大學後,台灣大哥大贊助小潘到美國念書,畢業後打入PGA,「他真的沒拿過什麼國家資源」,且國家也不會贊助高爾夫選手,「畢竟大家都覺得打高爾夫就是有錢人,但剛好小潘不是」。

對此,網友們大讚,「鄉民在螢幕前狂吹氣也有幫忙」、「7搶一的陣容真的超恐怖,我看這場大概跟小戴大帝這場一樣緊張」、「真不可思議的抗壓」、「麟洋也是第一場輸谷底反彈啊」、「這個項目能拿牌真的太扯」、「選手裡面就他最窮吧」、「真該拍電影,奧運也可剪成紀錄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