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9月初展開「第3劑」疫苗接種計畫! 3200萬人受惠

▲▼英國倫敦,新冠肺炎,世界疫情,疫苗。(圖/路透)

▲英國預計針對50歲以上民眾以及免疫機能低下者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7月19日大幅解封,許多強制性的防疫措施紛紛解禁,儘管近日單日確診人數有下降趨勢,但死亡人數卻出現增加跡象。英國媒體報導,為了更有效地防止疫情擴散,英國當局打算自9月初起,為3200萬名民眾施打第三劑的追加疫苗,最快12月初就可以完成追加接種作業。

根據《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英國當局預計最快從9月6日開始替3200萬名英國人追加施打疫苗,屆時將會由2000多家的藥局提供接種服務,由藥局工作人員替民眾施打,以減低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量與壓力,把資源留給情況更加危急的病患。

▲▼英國倫敦,新冠肺炎,世界疫情,疫苗。(圖/路透)

▲英國7月中旬才正式解封。(圖/路透)

第三劑疫苗追加接種的適用對象為所有50歲以上民眾與免疫功能受抑制者,每週預計可以替250萬人接種追加劑,預計12月初就能完成第三劑的接種計畫。

另一方面,英國的疫苗總接種劑量為8490萬劑,有3810人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完整接種疫苗人口占總人口的57.2%,以全球現今的疫苗接種情況看來,可以說是名列前茅。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