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去標籤化! 原桃園少輔院改制為「敦品中學」

▲原桃園少輔院改制為「敦品中學」。(圖/敦品中學提供)

▲原桃園少輔院改制為「敦品中學」。(圖/敦品中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前身為桃園少輔院的誠正中學桃園分校、1日起正式改制為獨立的矯正學校「敦品中學」。市長鄭文燦於出席揭牌儀式指出,這項改制,展現對於收容少年教育思維的轉變。敦品中學的教育方式,或許與一般學校教育有所差異,但教育的本質不變,目的都在於啟蒙、引導青少年人格與適性發展,走上人生的光明大道。

鄭文燦說,桃園市在國立高中改隸為市立高中的過程中,曾將桃園啟智學校改名為桃園市特殊教育學校,就是希望去標籤化,讓大家不再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他們。敦品中學對面原為南昌營區,經市府整建成為充滿綠意的南昌公園,且周邊的桃林鐵路也已成為市民休閒遊憩的綠色走廊,校園環境舒適良好,相信未來在郭宗裕校長的治理及帶領下,敦品中學將能培育出許多社會人才。

桃園少輔院是在2019年8月1日改制為誠正中學桃園分校後,今年8月1日正式改制為獨立的矯正學校「敦品中學」,法務部長蔡清祥、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黃世杰、市議員蘇家明、新任校長郭宗裕等各界人士出席揭牌儀式。

敦品中學表示,改制後最大的不同,在於輔導資源完善許多,改制前全校僅有1位輔導老師、2位特教教師、3名心理師及1位社工師;改制後則增聘了6名輔導老師、 2社工師、1名特教教師,期幫助更多孩子健康成長。敦品中學目前有191名學子,分別來自苗栗以北、花蓮以北等9縣市,他們分成11班,學習電機、汽車維修、餐飲等一技之長,協助學子立足社會。

▲蘭蔻「小黑瓶」大包裝5280元→3360元 用完「小粉刺減少」超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