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三度征戰奧運奪下銀牌 是否會再拼3年後巴黎奧運成關注

▲▼ 戴資穎            。(圖/路透社)

▲戴資穎拿下東奧銀牌  。(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闖進金牌戰,儘管未能一舉摘金,但奪下銀牌不但創下自己生涯奧運最佳,也是我國奧運羽球女單第一面銀牌,賽前外媒紛紛看好他是奪金大熱門,更說他可能在東奧之後選擇退役,因此成為本屆奧運必關注焦點。

戴資穎的犀利的假動作、變幻莫測的球風、出手的隱蔽性高,讓他的比賽可看性非常高,加上常常上演大逆轉逼死對手,讓球迷直呼心臟要夠大顆才能看完,戴資穎優異的國際賽成績,稱霸世界羽壇女單的魔術師,更是帶起了台灣的羽球熱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東京奧運前戴資穎是多家外媒選定必關注的5大人物之一,《路透社》就寫道,「世界排名第1的他從未拿過奧運獎牌,這可能是他最後機會,儘管戴資穎僅27歲,不過曾暗示自己想在東奧之後退役,而這位全英賽3冠得主,過去一直和中國陳雨菲、西班牙馬琳並駕齊驅,如今馬琳未能參賽、陳雨菲一年多沒有比國際賽,也增加了戴資穎用他無法預測球風,能夠奪牌的機會。」

▲▼ 戴資穎            。(圖/路透社)

戴資穎東奧前受訪時曾提到,「東奧是我不打球前最後一個比賽吧?我還沒有想好奧運打完這一年,還會不會繼續打。」這段話也引起世界關注,如今戴資穎順利拿下奧運銀牌,會不會再戰3年拚2024巴黎奧運一爭金牌?也成為大家關注焦點。

在奪下銀牌之後戴資穎也說,今年就是把東京奧運作為目標,至於是否就此退休,會先讓自己休息後再來想一想,「等這一切結束,之後再決定怎麼樣,但是我已經盡力了,銀牌沒有遺憾。」

3年後戴資穎將滿30歲,還是有機會可以拼戰奧運,到時候的狀態調整如何還未可知,但對球迷們來說,現在退役真的還太早,大家也都還想再看戴資穎出賽,不過戴資穎之後的台灣羽壇女單有誰能接棒,也將是奧運後必須持續關注的議題。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