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蘇炳添飆速9秒83 睽違89年再有亞洲人進100公尺決賽

▲▼中國蘇炳添。(圖/路透)

▲蘇炳添。(圖/路透)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亞洲最速男」中國選手蘇炳添,在1日的男子100公尺準決賽中一舉飆出了9秒83成績,創造新的亞洲紀錄,更是89年來首位闖進奧運決賽的亞洲選手。

蘇炳添準決賽被分配在第三組第4跑道,該組共有4人本季跑進了10秒大關,競爭可說非常激烈,開賽後蘇炳添就一路狂飆保持領先優勢,不過位在第6道的美國好手貝克(Ronnie Baker)緊跟其後,兩人幾乎是同時抵達終點,最後蘇炳添以9秒827排小組第一,貝克則是以9秒829排第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炳添一舉飆出9秒83成績,打破了過去與卡達歸化選手奧古諾德(Femi Ogunode)共同保持的9秒91亞洲紀錄,再次創造歷史。蘇炳添接下來將在晚間8點50分進行決賽,與另外7名好手一同爭奪獎牌,而決賽的這8名好手,本季都跑進過10秒內,屆時將會是場激戰。

100公尺講求選手的瞬間爆發力以及身體協調性,而黑人與生俱來的身體天賦,讓他們在這項目中可說完全稱霸,黃種人幾乎難以抗衡,不過蘇炳添卻用實力證明自我,而他一舉飆進了奧運決賽,這也是自1932年洛杉磯奧運日本傳奇名將吉岡隆德後,睽違89年再有亞洲人闖進100公尺奧運決賽。

關鍵字: 東京奧運東奧田徑蘇炳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