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金牌戰即將開打! 台灣今日「有銀有銅」就等她摘金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中華代表團1日捷報不斷,先是拳擊女將黃筱雯打進4強至少有銅牌;我國高球一哥潘政琮在最終輪驟死賽頂住壓力,從倒數大逆轉奪銅;「鞍馬王子」李智凱晚間在決賽拿出壓箱寶鍍銀;壓軸登場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若能順利拍落中國一姐陳雨菲,台灣就能寫下單日在東奧包辦「金銀銅」輝煌的一頁。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世界球后戴資穎爭金。(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舉重女神」郭婞淳、最強羽球男雙「麟洋配」摘下金牌後,我國本屆奧運在跆拳道、舉重、柔道、射箭、羽毛球、桌球、拳擊、體操項目全部有牌,累積2金3銀4銅。再加上晚間爭金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至少有銅牌的黃筱雯,中華隊本屆奧運獎牌數來到11面,再次刷新我國奧運紀錄。

▲▼東奧體操,李智凱鞍馬決賽。(圖/路透)

▲李智凱鍍銀。(圖/路透)

世界球后戴資穎晚間在羽球女單決賽登場,對決中國一姐陳雨菲,雙方過去18度交手,「小戴」握有15勝優勢,2017年至2018年間,更拉出一波11連勝,近期雙方則是各取1勝。若「小戴」能順利奪得台灣羽球史上首面女單奧運金牌,中華代表團將締造單日包辦「金銀銅」的紀錄。

▲東京奧運,東奧高球潘政琮。(圖/路透)

▲我國高球一哥潘政琮。(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