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潘擊敗比肩伍茲的高球超新星 森川剛在奧運前英國公開賽封王

▲東京奧運,東奧高球潘政琮與森川柯林。(圖/路透)

▲東奧高球潘政琮摘同,與對手森川柯林擊掌致意。(圖/路透)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在1日東奧男子高球最終輪,經過七搶一附加賽,最終擊敗森川柯林拿下歷史性銅牌。而這位跟小潘戰到最後一刻的森川年僅24歲,是日裔和華裔混血美籍高爾夫選手,上個月底才剛在高球四大賽之一的英國公開賽奪冠,成就比肩傳奇老虎伍茲(Tiger Woods),為目前高球界的超級新星。

高球最終輪附加賽中,不乏世界名將,包括英國公開賽冠軍森川柯林(美國)、前世界球王麥克羅伊(愛爾蘭)、美國名人賽冠軍松山英樹(日本)、英國名將凱西(Paul Casey)等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3洞附加賽中,一開始松山英樹和凱西就因柏忌遭淘汰,剩下5名選手競爭,隨後麥克羅伊、智利佩雷拉和歌哥倫比亞穆尼奧斯陸續被淘汰,僅剩潘政琮、森川柯林進行第4輪加賽,最後潘政琮推桿保Par,擊敗森川柯林奪下銅牌。

森川柯林在今年7月19日於高球四大賽之一的英國公開賽奪冠,狀況正好的他被外界視為奧運奪金熱門, 而他是高球史上第一位在兩項四大賽(PGA錦標賽、英國公開賽)初登場就奪冠的選手,同時是過去100年來,在25歲以前,就奪下超過一次四大賽冠軍的球員。

另外,森川柯林是歷史上第2位在25歲以前奪下英國公開賽與PGA錦標賽冠軍的選手,成就比肩高球傳奇老虎伍茲。今天潘政琮在奧運賽場上,擊退這名超新星,讓身上掛的這面銅牌更顯珍貴。

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