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智凱摘鞍馬首銀 蔡英文:來自台灣的男孩同感驕傲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體操好手李智凱的鞍馬決賽,總共8名選手出賽,拿下15.400分,最終奪下銀牌,但仍幫助台灣在奧運體操項目突破首面銀牌。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這是來自台灣的男孩,我們都同感驕傲。

▲▼東奧體操,李智凱鞍馬決賽。(圖/路透)

▲東奧體操,李智凱鞍馬決賽。(圖/路透)

有關鞍馬項目,首位出場的英國惠特洛克(Max Whitlock)就15.583分,給了後面很大的壓力,第二位出場的美國約德(Alec Yoder)14.566,第三位中國的孫偉動作一半下馬,分數13.066,第四位俄羅斯貝爾雅夫斯基(David Belyavskiy)14.833。

第5位出場的李智凱,動作沒有失誤,分數15.400排在第2,第6位日本萱和磨14.900,第7位麥克林漢(Rhys McClenaghan)13.100,第8位日本龜山耕平14.600。

對此,蔡英文表示,今晚的體操男子鞍馬決賽,在李智凱翻滾的那45秒,全台灣都屏住了呼吸,「最後,智凱完美落地,以15.400的高分,獲得了銀牌!這也是台灣體操第一次在奧運奪牌!」

蔡英文說,這些年,我們都看著「菜市場凱」,從小學時就和林育信教練立下參加奧運比賽的約定,十多年來,經歷過成長,經歷過受傷的低潮,經歷過2016年里約奧運的淚水,也經歷過世大運、亞運、世界盃到世錦賽綻放出的光彩,現在,李智凱站上了奧運的頒獎台,「這是來自台灣的男孩,我們都同感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