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奧田徑台灣唯一女將! 謝喜恩20年第一人:帶給台灣榮耀

▲▼東奧田徑,謝喜恩回國  。(圖/體育署提供)

▲謝喜恩返國 。(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中華代表團陸續返國,我國田徑「跨欄女神」謝喜恩1日抵台,身為本屆奧運田徑場上唯一的台灣女將,她坦言一開始覺得自己很像小矮人對抗其他人,「但真的站上賽道就覺得帶給台灣榮耀,因為已經20年沒有人站上女子100公尺。」

奧運規定,若各國男子組或女子組無人達標,能推派一位選手取得參賽保障名額,男子有「標槍」鄭兆村、黃士峰達標,因此女子可獲得1席參賽資格,而保障名額為100公尺,雖然謝喜恩過去主攻女子100公尺跨欄,仍決定把握難得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東奧女子100M資格賽,謝喜恩(左二)   。(圖/路透)

▲ 東奧女子100M資格賽,謝喜恩(左二) 。(圖/路透)

雖然謝喜恩最終在資格賽跑出12秒49排名小組第7,無緣晉級預賽首輪,但她已經為台灣寫下歷史新頁,繼2000年雪梨奧運的陳淑娟後,台灣再次出現女將參與百米。

首度站上五環殿堂,謝喜恩坦言熱身的時候,看到別國選手都相當有自信,「我站上去有點像小矮人,要去對抗他們,可是當我一站上去,又覺得帶給台灣榮耀跟驕傲,因為已經20年沒有人站上女子100公尺賽道,所以這份榮耀屬於大家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