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亞「雙龍」對決! 丹麥前球王安賽龍和里約金牌諶龍爭金

▲▼     丹麥名將安賽龍(Viktor Axelse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賽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男羽世界排名第2 的丹麥名將安賽龍(Viktor Axelsen)今天克服亂流, 成功晉級東京奧運決賽,結束了瓜地馬拉黑馬科登( Kevin Cordon)的驚奇之旅。

世界排名59的科登在東京奧運跌破眾人眼鏡,一路晉級,但安賽龍對他而言仍是太難以征服的對象,在4強賽以18比21、11比21落敗。 安賽龍明天將在決賽對決上屆奧運冠軍、中國的諶龍。在2016年里約奧運抱銅之後,安賽龍很高興這次能篤定帶回金牌或銀牌。他表示:「我想要的當然不只是打進決賽,這對我 而言還不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我太緊張而且太渴望獲勝,今天沒辦法好好享受比賽。過幾小時之後,我會很高興也很驕傲,但現在我只覺得鬆一口氣。」安賽龍和科登今天是史上第一次交手,科登不按牌 理出牌的方式,起初讓安賽龍有些頭痛。 他說:「他(科登)的打法很有攻擊性,會打出一些很刁鑽、不合常理的球,但質量很高。所以我要跟上 有點困難。」

科登依舊有機會抱走瓜地馬拉史上第2面奧運獎牌 ,他在銅牌賽將對決印尼選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 諶龍在另一場4強賽以21比16、21比11擊敗金廷, 他若能衛冕冠軍,將打平中國選手林丹在2008與2012年奧運連續拿下2面男羽單打金牌的紀錄。

▼諶龍。(圖/路透)

▲▼東奧羽球,周天成、諶龍。(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