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傳染期可長達18天!隔離14天恐仍有風險 現有防疫政策受挑戰

▲▼美國,新冠,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CDC最近警告,Delta的傳染力很高,人們必須謹慎以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就連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難以摸清其特性。CDC最近發出警告,Delta的傳染力大約和水痘一樣高,人們要謹慎以對。有教授在解讀數據後指出,Delta的傳染期比預期來得長,導致政府過去制定的14天隔離期或檢疫期受到挑戰。

《華盛頓郵報》7月末援引一份來自CDC內部的文件指出,Delta與新冠原病毒和其他變種病毒相比,傳染力和重症風險都相對較高,而且突破性感染發生的機率也和未接種疫苗的人士相同。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醫學系主任瓦赫特(Robert Wachter)在分析相關數據後發現,Delta比人們過去認知的來得強,單以Delta的傳染期來看,就比人們過去預料的還要長。

過去人們認為,新冠病毒的脫落期共為期13天。在這段期間,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患者,呼吸道會被病毒顆粒「沾附」,每當患者說話、呼吸或進食的時候,病毒就會排出顆粒,導致周圍的人也受感染。

印度研究顯示,與非Delta病例相比,Delta病例的CT值(循環數閥值)較低,顯示其傳染力比較高,而且患者在染疫後,傳染力維持在高水平的時間也更長。

瓦赫特因此推斷,政府之前試圖阻隔病毒傳播而採用的14天隔離或檢疫政策恐怕會面臨挑戰,因為現在數據顯示,Delta病毒的傳染期可能長達18天,比人們預期的多出5天。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全球熱銷明星保養品! 蘭蔻小黑瓶只要336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