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太感動!潘政琮從倒數第3拚到銅牌 「想為台灣人民帶來好消息」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男子高爾夫球1日進行最終輪,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摘下銅牌,寫下台灣高球歷史,整個比賽過程中相當戲劇化,小潘從首輪倒數第3名,到最後一輪拼到加洞賽獲得銅牌,小潘表示:「我只是想為正在逆境中奮鬥的故鄉人民帶來另一個好消息。」

▲▼潘政琮。(圖/體育署提供)

▲潘政琮。(圖/體育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的比賽狀態是不錯的,只是在第一天之後需要調整我的推桿,所以這真的有幫助,」潘政琮表示,「這都是推桿的問題,我的推桿很糟糕,我在第一天推了足足37次,這個數字是不能出現在這裡的(奧運)。」

「有幾個洞很艱難,只要打出標準桿就好;還有一些簡單的洞,你肯定想讓自己處於一個好的位置,打出距離旗桿15英尺、10英尺的球。一旦你把球打好,把推桿調整好,我想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潘政琮在最後一輪比賽中修正推桿,獵下1隻老鷹、6鳥,全場沒有吞下任何柏忌,經過附加賽和驟死賽的競爭,成功為我國摘下銅牌。

「我努力地打每一桿,我努力打球,這是我一貫的方式,抓下了一些漂亮的小鳥球,但還是有一些看起來不錯的推桿沒有推進,」潘政琮說,「我必須學習如何在不順心的日子裡打出好成績,並保持精神上的強大,專注於每一桿。」

潘政琮曾代表中華隊在亞運會上奪得2枚金牌,上屆2016年里約奧運首次參加奧運以第30名作收,經過PGA美巡賽的歷練,本屆小潘第二度叩關奧運,替台灣拼下奧運高球歷史第一面獎牌,也刷新了自己奧運的最佳成績,達成賽前設定的奪牌目標。

潘政琮說:「我只是想代表我的人民,我的故鄉。我從11歲開始就一直這樣做,你看一下我的名字,我名字的首字母CT,也是中華台北的簡稱。我生來就是做這個的,我喜歡這麼做,我以前也曾取得過成功,我只是想為正在逆境中奮鬥的故鄉人民帶來另一個好消息。」

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