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潘政琮奪高球首面奧運銅牌 蔡英文:大大振奮全台灣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男子高爾夫球1日進行最終輪,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最終與美國選手森川柯林進行驟死賽,順利摘下銅牌,收下台灣高球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潘政琮不但寫下了歷史新紀錄,永不放棄的精神,更是大大振奮了全台灣。

▲▼潘政琮。(圖/路透)

▲潘政琮。(圖/路透)

進入高球最終輪,潘政琮延續好手感,開局第1洞就先抓下小鳥,前9洞捕獵3隻小鳥,轉場後分別於第11洞和第13洞進帳小鳥,接著他在5桿洞的14號洞獵下一隻老鷹,隨後,第17洞小潘再抓下小鳥,最後一洞穩穩保par,以63桿繳卡,四輪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5桿的269桿,最後與7名選手並列第3名。

根據東奧高爾夫比賽規則,如果72洞後前3名的排名存在平手的狀況,選手將進行3洞附加賽,由此決定出獎牌得主,如果還是無法打破僵局,將進行最後延長驟死賽。

在3洞附加賽中,潘政琮率先開球,但球沒上球道落入沙坑,第2桿沙坑挖起漂亮打上果嶺,第3桿推桿從洞口邊滾過,最後平標準桿。第1洞結束後,有2名選手淘汰,包含潘政琮在內剩下4人繼續較量。

第2洞是3桿洞,潘政琮第一桿打上果嶺,第2桿推桿小白球停在洞口邊,錯過小鳥推,最後以平標準桿作收。5名選手再戰加賽第3洞,小潘開球運氣不好,小白球滾入長草區,第2桿直接打上果嶺,落點極佳,第3桿小鳥推得手,準備與森川柯林進行延長驟死賽。

延長驟死賽再打一次18號洞(4桿洞),小潘率先開球進入長草區,第2桿沒能打上果嶺。不過,森川柯林第2桿也打進沙坑,讓戰局再次緊張,小潘第3桿打上果嶺,而森川在沙坑中掙扎,只能勉強打上果嶺邊緣,接著森川長推桿沒有入洞。最後,潘政琮推桿穩穩得手,擊敗森川柯林奪下銅牌。

對此,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經過連續四天的出賽,台灣高爾夫球一哥潘政琮後來居上,排名一天比一天前進,以269桿的總成績和6名選手並列第三。最後在3洞附加賽和延長驟死賽中,一一比下對手,終於拿下了銅牌。

蔡英文表示,這是台灣在奧運的第一面高爾夫球獎牌,潘政琮不但寫下了歷史新紀錄,永不放棄的精神,更是大大振奮了全台灣,「我也要恭喜政琮的太太、陪同擔任桿弟的林盈君,夫妻互相扶持,一起經歷漫長的競技,收下了最美好的果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