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慶祝「81原住民族日」 侯友宜大讚烏來織藝廣場文化地標

▲新北慶祝「81原住民族日」 侯友宜大讚烏來織藝廣場文化地標。(圖/新北市原民局提供)

▲新北慶祝「81原住民族日」,侯友宜大讚烏來織藝廣場文化地標。(圖/新北市原民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烏來區第三座文化地景藝術7月31日亮麗登場!繼去年讓人驚豔的「織藝廊道」後,新北市政府再度與國際知名設計師潘怡良攜手合作,打造「Ulay pslyan na tminun(泰雅族語)烏來織藝廣場」,以泰雅編織工藝為主視覺意象,將傳統編織文化融合創新設計,市長侯友宜特別出席揭牌啟用,欣賞泰雅編織文化的新據點。

原民局表示,唯一的絕美裝置藝術,歡迎大家前來打卡留念。烏來泰雅族mrhuw(泰雅語:領導人之意) 林英鳳先生帶領祈福,祈求祖靈賜福新北市民平安健康,也祝佑台灣早日渡過疫情。烏來區周守信區長以地主身分歡迎大家蒞臨烏來,更感謝侯市長歷年在烏來區的建設,能融入在地文化特色,先是打造首座新地標「覽勝橋」,菱形鋼樑設計延用泰雅族編織意象,是原住民特色的編織型提藍式鋼橋。

▲新北慶祝「81原住民族日」 侯友宜大讚烏來織藝廣場文化地標。(圖/新北市原民局提供)

▲新北慶祝「81原住民族日」,市長侯友宜及貴賓們一同舉牌行銷烏來。

原民局說,「織藝廊道」以文化再生、美學再生、環境再生為設計理念,串連烏來部落特色,已成為烏來打卡新亮點。周區長也稱讚今天活動人員所穿的Polo衫,巧妙結合在地屈尺群獨有的xo圖紋,將織布文化融入日常,也會持續協助當地織女們開發特色商品。

「難得看到帽子可以設計得這麼好!」侯友宜戴著以織藝廣場設計元素所製作的帽子到場祝賀,他說,8月1日原住民族日,要讓大家知道及紀念27年前原住民族辛苦爭取正名,市府仍會持續務實推動原住民族政策及培力族人在藝文領域上發揮天賦,在新北市安居樂業。

侯友宜大讚潘設計師從造景到衣服、帽子等文創商品,不但讓大家知道烏來的好山好水,還行銷泰雅工藝文化。感謝烏來區周區長和公所團隊,協同全體居民進行自發性的防疫措施,烏來零確診是大家努力的成果。另外,每周五、六、日晚上結合燈光,呈現烏來特有的編織夜景。

▲新北慶祝「81原住民族日」 侯友宜大讚烏來織藝廣場文化地標。(圖/新北市原民局提供)

▲潘怡良設計師(左)邀請侯友宜(右)一起示範最夯的網美照留念。

原民局長羅美菁表示,烏來是新北唯一原鄉,為展現豐富的泰雅族文化,力推新北「新美學」,不斷導入創新,讓泰雅工藝與生活結合,結合在地天然景觀及文化特色,打造泰雅文化的品牌!潘怡良設計師分享設計理念,將座落在烏來公車總站旁的織藝廣場以泰雅族傳統編織「紅」、「白」、「黑」三色,採穿透性設計,讓裝置藝術融入山光水色,地景與人文結合,透過不同角度觀看,會發現不同角度的美景。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李洋9年前基隆高中稚嫩模樣曝 校長自爆他多次回學校做一件事

基隆疫苗「全都罩」涵蓋率全島第三 65至74歲施打率84.1%第一

基隆1年半開出5張千萬發票!最多花196元 買飲料、水餃中大獎

快訊/科技男陪最愛赴約聚餐大踩雷 女友回報噩耗他2天後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