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麟洋配」摘金! 美金融大亨推特發文喊:台灣不是中國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在推特發文祝賀麟洋配奪金。(圖/翻攝Twitter@Jkylebass)

▲巴斯(Kyle Bass)在推特發文祝賀麟洋配奪金。(圖/翻攝Twitter@Jkylebass)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7月31日僅花34分鐘,就以直落二成績擊敗「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搶下我國奧運羽球史上首面金牌。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在推特發文祝賀,甚至在文末使用標籤(hashtag)強調,「台灣不是中國」(#TaiwanIsNotChina)。

巴斯在貼文中寫道,「恭喜台灣在羽球比賽上宰制中國隊」,並且貼出中華民國國旗的表情符號。他也提及日本桌球混雙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於上月26日打敗中國奪金一事,「(我)也要熱烈恭喜日本隊,他們在對上中國的桌球混雙比賽中取得巨大勝利,史詩般的勝利!」最後不忘標籤「#日本」與「#中國」。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在推特發文祝賀楊勇緯奪銀。(圖/翻攝Twitter@Jkylebass )

▲巴斯(Kyle Bass)先前也曾在推特發文祝賀楊勇緯奪銀。(圖/翻攝Twitter@Jkylebass )

事實上,巴斯一向對台友好,去年甚至喊話拜登應該承認台灣主權。台灣柔道選手楊勇緯上月奪銀後,他也開心發文寫道,「台灣的第一面奧運獎牌!」同樣在文末加上「台灣不是中國」(#TaiwanIsNotChina)的標籤,甚至標註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

全球熱銷明星保養品! 蘭蔻小黑瓶只要3360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