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毒列車已5人確診!「坐3個不同車廂」還是被傳染 官方急尋乘客

▲南京市疫情升級,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南京疫情已經蔓延大陸多省市。(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7月20日以來,南京機場疫情傳播鏈持續延伸,截至31日24時,感染者共達303人,涉及大陸11省26市。湖北1日發布緊急通告,尋找與淮安確診病例同乘D3078次列車的市民。目前,該列車已經檢出5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病例,分別為13車1人、15車1人、16車3人。

據《澎湃新聞》報導,截至8月1日下午,D3078次列車已經檢出5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病例。據「淮安發布」7月29日公布,7月22日,淮安市洪澤區某企業組織67名員工到湖南張家界旅遊,27日早餐後乘坐旅行社大巴車前往荊州,15點52分自荊州乘D3078次列車回合肥南站,抵達後換乘包車於23點40分到達洪澤。7月28日下午,該企業有3名企業員工、旅行社有1名導遊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此外,湖北紅安縣於7月31也通報了乘坐D3078次列車的一名男童核酸檢測陽性。7月30日該縣在對淮安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同車次密接人員排查過程中,發現一名8歲羅姓男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其行程軌跡如下,7月27日17點26分在漢口火車站乘坐D3078次動車(14號車廂C07、B08),18點左右到達紅安西站,下火車後步行走出紅安西站出口,出站後乘坐自駕車返回家中。

另有一例海口病例,與前述淮安旅行團軌跡高度重合。微信公眾號「海口發布」1日公布,該市檢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篩陽性者胡某,胡某與前述企業員工在荊州站時間和地點高度重合。

當前,南京疫情已外溢到四川、廣東、安徽、遼寧、北京、湖南、寧夏、湖北、山東、海南10個省份。目前,南京疫情傳播鏈已達303人,共涉及11省26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