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蘆洲男打完莫德納「手臂疼痛、疲倦、嗜睡」 15天後亡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1日通報4例打完疫苗死亡案例,3人接主莫德納疫苗、1人施打AZ疫苗,其中一名蘆洲區51歲男性,7/3接種莫德納疫苗後,隔天開始出現手臂疼痛、疲倦及嗜睡,7/18出現昏迷,送醫不治死亡。

新北衛生局說明,第一案為蘆洲區51歲男性,7/3接種莫德納疫苗後,7/4-7/17出現手臂疼痛、疲倦及嗜睡,7/18出現昏迷,送醫不治死亡。

第二案為永和區69歲男性,身患中風,7/14接種莫德納疫苗,7/15-7/19正常作息,7/20出現意識不清,送醫不治死亡。

第三案為中和區81歲女性,身患多重慢性病,7/2接種莫德納疫苗,7/5-7/15出現發燒、精神不振,7/16死亡。

第四案則是樹林區92歲男性,身患肺纖維化,6/16接種AZ疫苗,6/21-7/9出現發燒、腹瀉及敗血症,7/10死亡。

衛生局表示,目前新北市通報累積統計共109例,包含AZ疫苗93例、莫德納疫苗16例,對於接獲疫苗施打後的不良事件通報,或民眾有疑義通報,新北市衛生局都會將相關資料上傳疾管署通報系統,至於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新北市8/1通報4例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五股工商展覽館超大型疫苗接種站今開放施打莫德納疫苗,上午場超過兩千名民眾接種疫苗,下午場也有近兩千名民眾接種。(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