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剩57.5萬劑「第四輪恐斷貨」?莊人祥曝檢驗疫苗數:8/4投入施打

▲▼0728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 (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第四輪疫苗7月30日至8月6日開打,共有144萬人收到簡訊,但目前疫苗庫存量僅剩百萬劑,有不少民眾擔憂還沒打完就「斷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現在還有60萬劑AZ疫苗正在封緘檢驗,最快8/4投入施打,可即時補足第四輪疫苗供應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坦言,目前手頭上莫德納相對少,只剩約56萬劑,將優先提供第二劑接種。

莊人祥會後補充,扣掉配給地方的疫苗,中央持有的莫德納疫苗尚有56.7萬劑,因為目前第四輪AZ快用完,第五輪朝莫德納規劃,但是否會加開第一輪接種,就要看近期有沒有新貨進到台灣。第五輪疫苗會在8月11日開打,如果8月4日有自購疫苗來台,就可增加莫德納供貨數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AZ疫苗剩餘數量,莊人祥提到,截至今(1)日下午3時止還剩下57.5萬劑,另有58萬劑自購和2萬劑立陶宛捐贈疫苗都在進行封緘檢驗。目前庫存量將撐到8月3日,檢驗中疫苗8月4日通關後,將隨即「補貨」。

至於被問及第五輪疫苗是否會AZ與莫德納疫苗同時開放?莊人祥回應,目前還是採「單一疫苗制」,目前二、三、四輪都是打AZ,第五輪朝莫德納規劃,除非後續有新疫苗到貨,才會再做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