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西屏重返《關鍵》3天又消失!爆「血氧急速下降」:心臟不舒服

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常出現在各大節目,更是《關鍵時刻》的固定班底,但他近期消失在節目上,恢復錄影3天後又不見蹤影,引起觀眾好奇,對此,他也發文解釋原因。

▲馬西屏爆血氧急速下降。(圖/翻攝自Facebook/馬西屏)

▲馬西屏常參加各大談話節目。(圖/翻攝自Facebook/馬西屏)

馬西屏暫別《關鍵時刻》一段時間,他近日因為東京奧運再度重返節目,但是他出現3天後又不見蹤影,引起外界關心,他表示是因為95歲的父親不希望他在疫情時上談話節目,還有自己在上了3天節目後,身體極度疲累、心臟感到不適,「一下繃緊神經上節目,竟然身體有些無法適應,加上戴著口罩聲嘶力竭,血氧急速下降,心肺都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西屏爆血氧急速下降。(圖/翻攝自Facebook/馬西屏)

▲馬西屏曝血氧急速下降。(圖/翻攝自Facebook/馬西屏)

而馬西屏從2007年4月加入《關鍵時刻》,創下12年除了生病與出國外,從來沒有缺席的紀錄,這次因為身體健康因素,選擇短暫離開節目團隊,他坦言感到相當抱歉:「對不起寶傑、對不起《關鍵時刻》親愛的工作伙伴,也對不起喜愛我的觀眾,大家一起來替中華隊加油!」他表示等疫情趨緩,父親放行後,自己就會回到螢光幕前。

▲馬西屏爆血氧急速下降。(圖/翻攝自Facebook/馬西屏)

▲馬西屏暫別《關鍵時刻》。(圖/翻攝自YouTube)

【馬西屏臉書全文】

由忙入閒易、由閒入忙難。
暫別「關鍵時刻」有一段時間了,最近因為奧運重返「關鍵時刻」,好多朋友都來鼓勵打氣,真的非常感恩。但是上了三天後又不見蹤影,更多的人來詢問?特在此一併說明。
「關鍵時刻」在重要的體育賽事,例如奧運、亞運、世大運、世足賽、網球等等重大賽事,一直都是由我擔綱,我在體育方面的知識與常識真的非常豐富,所以這一次奧運「關鍵時刻」就期盼我重出江湖,我也欣然答應。
但是發生了兩件事:
第一:95歲的父親不希望我在疫情時候上談話性節目。
第二:我上了3天後,竟然身體感到極度疲累,心臟有些不舒服,出乎我的意料。疫情期間將近3個月,我一個談話性節目都沒上,通通守在家裡面,幾乎足不出戶,安逸休閒日子過慣了,一下繃緊神經上節目,竟然身體有些無法適應,加上戴著口罩聲嘶力竭,血氧急速下降,心肺都受到影響。
我以前是無敵鐵金剛。
我2004年開始上談話性節目,2007年4月加入「關鍵時刻」,創下12年除了生病與出國旅遊,從來沒有缺席過的紀錄。而且我是台灣第一位站出來講觸控,有將近5年的時間,我都是第一個站出來講,這都是台灣新聞界的記錄。
在以前談話性節目沒這麼多的時候,我一天平均上5個節目,全國第一,體力真是驚人。
同時,我還在大學教書,我在文化、華梵、世新、康寧4所大學任教,一年曾經開九門課,這是台灣兼任教師的新紀錄。華梵大學我總共開過六門課,1年至少維持四門課持續六年以上,這在兼任教師也是台灣新紀錄。
同時,我在人間福報、青年日報、榮光週刊擔任主筆寫社論。我在人間福報擔任主筆長達10年,除了每週寫一至兩篇社論外,每天還要固定寫一篇短評長達三年。
同時,我還在中央日報,台灣新生報擔任「中山學術論壇」主持人,長達22年。
期間,我還擔任中華民國橋藝協會理事長、國際橋藝基金會董事長、現在還是現任的中國圍棋基金會副董事長。
我還寫書出書。(僅「穿雲」一書就寫了八年)
現在驀然回首,才發覺自己太累了,難怪後來會生病。
中華隊這次在奧運表現太精彩了,可惜我只能當觀眾,在一旁拍紅了雙手,對不起寶傑、對不起「關鍵時刻」親愛的工作伙伴,也對不起喜愛我的觀眾,大家一起來替中華隊加油!
等疫情真的和緩,老爸放行,我還是會回到螢幕前的,認真期待中!
特此向許多詢問的好友說明,祝大家平安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