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破例允許!戴資穎手上「4字刺青」寫滿正能量:不再動搖信念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戴資穎今晚(1)將進行東奧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對手是中國隊的種子選手陳雨菲,眾人皆看好這場比賽會打得相當精彩激烈,也期待戴資穎能為台灣再抱回1面金牌。據了解,戴資穎能當上世界球后除了精湛球技,心理素質也是實力的一部份,忠實粉絲都知道,她的左手腕有「4字刺青」,背後有個溫暖且強大的寓意,帶給她心靈上很大力量。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戴資穎左手護腕下藏著溫馨刺青。(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今年初曾在IG分享自己的新刺青,她透露自己身上有3個刺青,其中1個位在左手腕側邊,「其實戴爸一直都不喜歡刺青,因為戴爸的思想比較古板,但有一個不受控的女兒一直想刺青」,為了取得爸爸同意,戴資穎當初還和媽媽合力說服。

戴資穎表示,促使她刺青的動機是,那時候處於情緒低落的低潮期,「在洗澡水中參雜著淚水一起落掉...」,壓力大到喘不過氣,雖然大部分時候很堅強,但偶爾也會偷哭來發洩情緒,當時常常想到「爸爸總是對我說無論如何都要相信自己,這句話從小聽到大,在那時候一直想著這句話。」

▲▼戴資穎左手刺青的意義。(圖/翻攝自戴資穎IG)

▲戴資穎左手刺青的意義。(圖/翻攝自戴資穎IG)

於是戴資穎又拜託媽媽去和爸爸溝通,打算把爸爸「手寫」的「相信自己」刺在手上,並用父親的生肖「蛇」當作背景襯托,「在我比賽過程舉起左手為自己打氣時,都能夠充滿力量」,意外地爸爸這次竟然鬆口答應,看到成果照還問女兒「如果有人問那個刺青,妳可以說那個字是我寫的嗎?」戴資穎內心感到十分欣慰,終於有個讓爸爸認同的刺青,也正是這個原因讓這4字刺青意義非凡,「這四個字,就都已經刺在自己手上了,怎麼還會動搖了信念?」

網友感動留言,「戴爸字好秀氣,是個溫柔的人」、「喜歡這個小故事,相信自己簡單,可是要做到相信就有無限的力量」、「有人跟我一樣.....眼眶濕了嗎」、「太感動了吧,看到快哭,我也會一直相信小戴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