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劑莫德納「四類族群」優先接種 陳時中:8/3中午截止登記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疫苗接種突破800萬人次,但到第四輪打完後,莫德納疫苗將剩下73萬劑,指揮中心已於7月27日開放接種過第一劑者上網登記第二劑,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提醒,第一類到第三類對象與孕婦接種莫德納、且至8/11前已間隔滿28天者,應於8/3中午12點前儘速完成意願登記,以保障第二劑接種權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為了控管疫苗總量,指揮中心規範等待接種第二劑民眾也要上系統進行登記,系統開放後陸續傳出亂象,包括尚未開放混打卻可以勾選AZ或者高端,另有些人還是透過衛生單位預約安排;而長輩因為數位落差,上網登記也發生困難,部分縣市喊出幫長者造冊接種。

▲▼0801第二劑莫德那意願登記。(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要留意第二劑莫德那意願登記時間。(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7月30日在記者會上提到,疫苗登記平台陸續有時間差等問題,7月31日下午會在行政院和預約平台單位,蒐集這些相關疫苗第二劑安排、單軌、雙軌,嚴重不良反應第二劑改打其它疫苗,還有地方政府反應等諸多等題,將進行通盤檢討,訂出更有效便民的方式。

今(1)日下午記者會中,陳時中也公布政院會議結果,未來會將校園接種與鄰里長造冊直接上傳到預約平台,以免造成數位落差。對於本國無健保卡者,也規劃以統一證號及戶號進行意願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