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摘金 韓網破2萬轉推大讚!韓媒:永留中國歷史的屈辱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2020東京奧運熱烈進行中,中華隊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7月31日擊敗中國贏得金牌,不僅台灣舉國歡騰,一名南韓網友在推特上分享此消息後獲得破2萬次轉推,許多人都發文恭喜台灣。南韓體育新聞媒體則指出,台灣為中國帶來永留歷史的屈辱。

▲▼ 李洋、王齊麟、麟洋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麟洋配為台灣奪下隊史首面羽球金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一名網友31日晚間在推特發文表示,東奧羽球男雙由台灣對上中國,而台灣以直落二的成績贏得金牌,並以激動語氣寫下「非常恭喜台灣」。這則推文短短一天獲得破2萬次轉推與近萬讚,南韓網友紛紛引用並寫下,「我們站在你們這邊」、「Taiwan No. 1!」、「台灣太帥氣了」、「連我都覺得好幸福」、「如果我是台灣選手應該會得意到被取消資格」、「正義終究勝利」,也有網友附上中華民國國旗飛揚的動圖。而許多台灣網友更在推特上回應,恭喜南韓女排擊敗日本晉級8強。

另一方面,南韓《Xsports News》1日報導,受到中國外交壓迫的台灣在決賽中花34分鐘擊敗中國,以羽球為中國選手帶來永留歷史的恥辱,大讚李洋與王齊麟在第二局展現完美實力,讓對手還沒機會好好發揮就敗北。

報導說明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出賽的原因,提及日本NHK轉播開幕式時使用「台灣選手」一詞,卻招來中國不滿,並將台灣選手站在頒獎台上最高的位置、中華隊旗高過五星旗評為「歷史性的瞬間」。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全球熱銷明星保養品! 蘭蔻小黑瓶只要336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