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輪疫苗不足?陳時中坦言「手頭上莫德納相對少」:只剩56萬劑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疫苗接種突破800萬人次,但受疫苗短缺影響,登記第五輪的民眾恐落得無疫苗可打窘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坦言,目前手頭上莫德納相對少,只剩約56萬劑,將優先提供第二劑接種。至於民眾關心的疫苗預約數位落差問題,他也表示,會再與地方政府溝通,看怎麼做對大家效果最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莫德納疫苗實驗室出包,全球供貨延宕2至4周,也讓原本台就短缺的台灣疫苗更加吃緊。目前莫德納疫苗累積到貨365萬劑,但仍有192萬名長者排隊等打第二劑,如果9月1日前無新貨到,恐難以銜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AZ疫苗近期雖有到貨,但以每日20萬劑以上的接種量,依然供不應求。目前到貨365萬劑,截至7月31日也只剩下73萬劑,另有58.2萬劑仍在封緘檢驗中,但第四輪接種後,也只剩下16萬劑,恐難以應付102萬名75歲以上長者等打第二劑需求。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坦言,莫德納疫苗數量相對少,會優先提供給第一至三類族群與孕婦,於8月11日前間隔滿28天者預約接種,目前意願登記結算時間至8月3日中午12時截止,另預約期程預定自8月5日上午10時至8月7日中午12時止,提醒符合資格者儘早登記,保障自身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