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沒第二劑保護力低!陳時中提「防疫關鍵」:疫苗並不完全保護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疫苗量供貨不足,許多人都在苦苦等第二劑,近期也有專家指出,「打完第一劑疫苗,在等第二劑期間,保護力沒有很高,所以風險很高。」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除了疫苗之外,也要做好自我防護,包括社區人流管制、社交距離、戴口罩和勤洗手,打疫苗只是多了一層保護,並沒有完全保護。

針對專家認為,打完第一劑疫苗,等第二劑期間,保護力沒有很高一事,陳時中也直言,沒有打疫苗,當然會缺乏保護力,一般來說,打第一劑14天後,會開始有保護力,但只是開始有保護力,仍要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在打第二劑之後14天,會有完整保護力,但雖然有完整保護力,每個疫苗也沒有說有百分百保護力,不管有沒有打疫苗,對自身健康都要注意,一直在強調防疫是多重的,沒辦法靠單一方式就把病毒阻絕。

陳時中強調,要從相關管制措施來做好自我防護,包括社區怎麼做人流管制、社交距離、戴口罩和勤洗手,打疫苗只是多了一層保護,並沒有完全保護。

陳時中也坦言,不管任何疾病控制,都要從預防跟治療,如果有疫苗保護當然非常好,建立第一層防護力,接下來就是藥物,藥物如果能防止重症死亡,當然會讓大家安心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