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瑞士女將班西琪摘女單金牌 將榮耀獻給費德勒:我替他完成任務

▲▼瑞士網球女將班西琪。(圖/路透)

▲瑞士網球女將班西琪。(圖/路透,下同)

文/中央社

瑞士女將班西琪31日在東京奧運網球女子單打決賽,以7比5、2比6和6比3擊敗捷克好手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成為在奧運奪得網球金牌的首位瑞士女將。

女網排名世界第12的班西琪(Belinda Bencic)31日在緊張的女單決賽,鏖戰3盤擊敗捷克好手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成為繼羅塞特(Marc Rosset)於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抱回網球男單金牌以來,首位奪得奧運網球金牌的瑞士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排名世界第42的萬卓索娃,稍早前曾在東奧網球女單第3輪,以6比1、6比4直落兩盤,爆冷淘汰日本名將大坂直美。

班西琪把她的勝利,獻給前瑞士球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前球后辛吉絲(Martina Hingis) ,費德瑞和辛吉絲都未曾在奧運奪得單打金牌。

▲▼瑞士網球女將班西琪。(圖/路透)

她在記者會上表示:「我認為我已替他倆(費德瑞和辛吉絲)完成此任務。」 班西琪有可能在東京再進帳一面金牌,她與同胞搭檔格魯比奇(Viktorija Golubic)將於1日登場的網球女雙決賽,對決頭號種子捷克組合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 )與斯尼科娃(Katerina Siniakova)。

在銅牌爭奪戰方面,烏克蘭女將絲薇托莉娜( Elina Svitolina)以1比6、7比6(7/5)和6比4逆轉勝出,擊敗哈薩克好手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贏得銅牌。

▲▼瑞士網球女將班西琪。(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