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見證升旗奏國旗歌! 謝長廷曝:全場注目這是「台灣之夜」

▲▼謝長廷拍謝升起奧會旗的畫面,全場起立。(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拍謝升起奧會旗的畫面,全場起立。(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國手王齊麟、李洋「麟洋配」奪下東奧羽球男雙金牌,到現場為選手加油的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日在臉書回憶現場狀況,看到我們升的奧會期,現場的觀眾都站了起來,令他相當感動直呼這是「台灣之夜」!感謝選手們傑出的表現,贏得金牌,也贏得尊嚴!

謝長廷表示,東京奧運會雖然說是無觀眾的比賽,但中國這次奧運代表團高達777人,他們以選手、教練、防護人員、貴賓等特別身分可進入會場加油的人數也相對多。昨晩他們坐在面對球場的右方,我們坐在左方的,他們人多,我們勢壯,各自為自己的選手加油,基本上維持風度。

謝長廷說,因為賽程時間拖延,他們大部分也看了戴資穎的比賽,應該也了解我們高興的原因,雙打比賽結束,頒獎區在他們的前方下面,我走近他們的區域,有少數隨隊人員似乎認出我,交頭接耳一下,帶口罩看不出表情。

謝長廷提到,升旗奏國旗歌時,看到自衛隊升旗人員莊重舉手禮的樣子,不由也肅立面對,我們升的是奧會旗,以前講到這面旗的歷史,就滿腹辛酸,「但看到升的唱的是我們的旗和歌,而且中國選手也立正注目,心裡充滿感動,我回頭往右後看了一下,似乎也有一些人站起来,這是「台灣之夜」!感謝選手們傑出的表現,贏得金牌,也贏得尊嚴!」

此外,謝長廷也為正在進行桌球團體賽莊智淵等選手們集氣加油,希望他們都有好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