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激怒祖國酸民!中國教練「幫菲律賓擊敗自家人」 頒獎才敢現身

▲▼菲律賓女子舉重選手迪亞斯為該國在東奧奪下首面金牌,然而她其實在練習過程中,手部長滿繭、水泡。(圖/路透社)

▲菲律賓女子舉重選手迪亞斯為該國在東奧奪下首面金牌。(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菲律賓30歲的女子舉重選手迪亞斯(Hidilyn Diaz)憑著努力鍛練,最終在東京奧運女子55公斤級一舉奪下金牌,為該國在奧運史上摘下首面金牌,不僅可拿到558萬台幣獎金,還可獲得土地、豪宅。不過對此,迪亞斯的中國籍教練高凱文卻不敢在第一時間顯露出喜悅興奮之情,因為擔心此舉恐怕激怒自家民眾。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現年64歲的高凱文透露,當迪亞斯擊敗中國選手、世界紀錄保持人廖秋雲時,他正坐在角落滑手機,臉上也不敢洩露出太多表情,且心情五味雜陳、相當複雜,直到進行頒獎典禮時才趕上場擁抱迪亞斯。

高凱文以中國籍教練的身份,帶領菲律賓選手戰勝自家人,由於擔心此舉會刺激中國,才一直躲起來沒有出面。他受訪時表示,「看到我訓練出來的運動員獲勝,心情肯定是相當高興,但同時也非常矛盾,在為迪亞斯感到驕傲的同時,也對中國的表現感到惋惜。」

▲▼迪亞斯在舉重項目奪牌後,指導團隊為她一同喝采。(圖/路透社)

▲迪亞斯在舉重項目奪牌後,指導團隊為她一同喝采。(圖/路透社)

不過,迪亞斯卻認為,中國隊對於高凱文並沒有在賽前私下透露迪亞斯的情報感到不滿。根據《菲律賓新報》,迪亞斯7月29日主動向該媒體表示,「我的教練想當然耳沒有與中國隊分享(我的情資)!我在想,『憑什麼要他分享?』,他在這裡是協助我,幫助我更加強壯。這種複雜的感覺,與政治、海上的國際議題牽連著。」

迪亞斯指的政治與海上議題,其實就是菲律賓與中國常年互不相讓的南海主權議題。

對於中國隊的抱怨,高凱文也有話要說。他表示,其實希望中國在看到其他國家獲勝時能夠有接受的胸懷,因為運動比賽若要有好的發展,就必得有競爭,「一個國家好有什麼意義?如果是這樣,那就可以自己玩了,別人沒必要跟你玩。若都你拿到冠軍,那還要練什麼?有競爭才有意義。」

▲▼菲律賓女子舉重選手迪亞斯手掌長滿繭、水泡。(圖/翻攝自推特)

▲菲律賓女子舉重選手迪亞斯手掌長滿繭、水泡。(圖/翻攝自推特)

報導指出,其實教練受聘為不同國家的選手進行訓練指導,在體育界來說本來就很常見,像是來自中國遼寧省的舉重傳奇教練張嘉民,就曾指導過泰國選手,後來赴台灣指導中華隊選手陳葦綾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銅;而中國排球教練郎平也曾於2008年北京奧運率領美國排球隊擊敗中國女排,卻旋即引來中國酸民狠批為「祖國叛徒」。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