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人已接種確診數仍創新高!佛州單日新增破2萬 佔全美病例20%

▲▼美國,新冠,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州在過去24小時新增了超過2萬宗新冠確診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在過去24小時內通報新增8萬6000宗新冠確診病例,其中佛州就有超過2萬人新冠檢測呈陽性,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當地的確診數在過去1個月直線增加,過去7天更通報了超過11萬宗新增病例。即使佛州已有60%人口已接種新冠疫苗,卻依然難擋Delta變種病毒的侵襲,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

綜合美聯社與美國ABC報導,美國佛州31日新增2萬1683宗確診病例,約佔全國新增個案的20%,創下疫情以來新高。由於當地在過去一週的確診病例較前一週增加了50%,因此不少遊樂園都收緊防疫措施,要求遊客戴口罩,預防新冠病毒在州內蔓延。

▲▼奧蘭多環球影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蘭多環球影城等遊樂園呼籲旅客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蘭多環球影城度假村(Universal Orlando Resort)和海底世界(Sea World)要求其員工和旅客遵循CDC的最新防疫指引,在室內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而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更強制其員工必須在返回工作崗位前接種疫苗。

佛州本週共有409人因感染新冠病逝,佛州醫院協會(FHA)也表示,州內醫院目前的住院率已接近去年疫情最嚴重時期的峰值,不過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卻拒絕強制推行口罩令,還下令禁止州內學校要求學生戴口罩。

德桑蒂斯認為,最近天氣炎熱,待在室內的人數變得比較多,而冷氣又是病毒傳播的溫床,所以才導致近期的新冠病例急劇增加。目前佛州共有60%的12歲以上人口已接種新冠疫苗,屬於美國的中段班。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